夏之君

香水

  恐惧,奔跑。

  

  睁开眼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,想念一个人的事情就此展开,疼痛伴随着模糊不清的那张脸袭来。

  

  一抹温度爬上皮肤,窒息的痛感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无言的安心。

  

  “又做噩梦了吗?”那人从身后抱紧他,凑近他耳边低语道。

  

  张艺兴轻轻扯开一抹笑,转过身将脸埋入对方怀里。

  

  男人看着蜷缩成一团的人儿,不由低声轻笑,忽略不了那语调中满满的宠溺。

  

  他收紧手臂,将人往怀里带了带,下巴抵在他柔顺的发丝上,惬意的闭上眼。

  

  第一缕阳光从落地窗外投射进房间,床上鼓起的一团终于清醒过来。

  

  睁开眼,繁复的天花板映入眼帘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,张艺兴从床上坐起身。

  

  迷茫的环顾四周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  

  打着赤脚下了床,缓缓走出房间。

  

  看着厨房里的高个男人忙碌的背影,他系着一条围裙,从这个角度看去有些不符合身份的可爱。

  

  男人察觉到身后的动静,缓缓转过身,眼神落在光着脚丫子傻傻盯着他看的人身上。

  

  “世勋……”那人软软的叫了一声。

  

  吴世勋放下手头的工作,走过去将他抱在台面上,如视珍宝一样的小心翼翼。

  

  他抓起他细白的脚踝包在手中,语气宠溺的责备道:“怎么不穿鞋?着凉了怎么办。”

  

  张艺兴抱着他的手腕痴痴的笑,“你怎么还没去上班?”

  

  “今天不去公司。”

  

  男人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问道,“饿了吗?”

  

  张艺兴点点头,吴世勋转身便又忙活了起来。

  

  吴世勋端着鸡蛋和三文治坐到餐桌前,顺带热了两杯牛奶。

  

  看着张艺兴腼腆的往嘴里送东西,男人眼底划过一抹不易察觉的心疼,随后伴随着嘴角的弧度消失殆尽。

  

  “牛奶还要吗?”吴世勋问道。

  

  张艺兴摇了摇头,扬起一抹淡淡的笑,虽然知道他吃不了那么多,可吴世勋内心还是忍不住想把他养好一点。

  

  “那我们准备一下,等会出门。”三两下解决掉早餐,吴世勋起身说道。

  

  张艺兴歪了歪脑袋,“去哪儿?”

  

  男人笑着揉了揉他的头,“带你出去去玩,闷在家里不好。”

  

  卧室里,张艺兴窘迫的看着面前帮自己换衣服的男人,脸颊微微泛红。

  

  看他肢体微僵,浑身不自在的揪着手指,吴世勋瞬间有了调戏小白兔的念头。

  

  他缓缓松开手,本来已经快套上去的衬衣瞬间滑落下来,露出白皙圆润的肩头。

  

  男人双手抱臂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,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张艺兴咬了咬下唇,顿了一下,“我可以自己来。”

  

  吴世勋挑了挑眉,突然邪邪一笑,“害羞什么,你身上哪一处我没看过。”

  

  张艺兴总觉得眼前的吴世勋给他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错觉,他忽然神情落寞的低下头。

  

  吴世勋察觉到他的异样,也有些慌了,他瞬间收敛起放荡不羁,握住对方的手臂含笑道:“怎么啦?宝贝不开心了吗,别难过了嗯?”

  

  张艺兴愣了愣,将多余的情绪抛开,扑进吴世勋的怀里有些委屈的说道:“世勋……我就知道你不会不要我的。”

  

  男人眉宇间流露出愁绪,带着些许苦涩,他一手搂住眼前的人,一手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。

  

  “怎么会呢……怎么会不要你,答应我不要想太多好吗?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
  九月份的天气已经入秋了,繁华的街道上,他们穿过大街小巷,听着周围笑语喧哗。

  

  也许是很久没有出过门,导致对社会有点脱节,张艺兴不太适应这么热闹的场景,于是紧紧的跟在男人身后。

  

  虽然不喜欢这种氛围,可闻到那股独属于他的香水味,张艺兴就会莫名心安。

  

  吴世勋察觉到他的僵硬,逛完几分钟后便把他带到了游乐场。

  

  炫丽的灯光亮起,设备启动,轻缓的音乐伴随着孩童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娱乐场所,张艺兴情不自禁的看出神。

  

  身后,男人的目光深深的凝视着他。


  他偏执的推开所有接近他的人,抗拒别人与他嘘寒问暖。

  

 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吴世勋愿意永远停留在这一刻,他的世界,已经再也经不起变迁了。

  

  “他们要互相折磨到什么时候……”曾经,有人无奈的叹息。

  

  “他的死对艺兴造成严重的伤害,会沦落到今天这一步,谁都没有错……谁都没有选择。”

  

  “就让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吧……”

  

  有时候,遗忘才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,就像推砌起来的多米诺骨牌,经不起推敲。否则,就是全盘坍塌的满目疮痍。

  

  不知不觉间,时间已经很晚了,吴世勋选了家适合张艺兴口味的餐厅,他们在一起,吴世勋总是会第一个顾虑到他。

  

  因为内心在极度圆着一个谎,有个声音在心底深处不断的呐喊。

  

  他们回到家,张艺兴对吴世勋说道,“你去公司吧……不用陪我了,我睡一下等你回来。”

  

  男人似乎还在犹豫,张艺兴却体谅他的辛苦,轻轻爬上床盖上被子。

  

  “我这就睡。”

  

  吴世勋宠溺又好笑的看着他,只露出一个脑袋的小朋友眨了眨眼睛,随后,男人半跪在床沿,温柔的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  

  “那你先睡,害怕就开灯,知道吗?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  

  张艺兴乖乖的点了点头,吴世勋替他捻了捻被子,最后缓缓开车离开别墅。

  

  张艺兴抗拒与人交流,平时也只是请小时工阿姨来打扫打扫,吴世勋有点不放心,于是拨通了保镖的电话让他派一些人手去别墅。

  

  -

  

  艺兴,艺兴……

  

  看不清轮廓的脸庞,伴随着下一秒就会立刻死掉的痛苦,张艺兴绝望的哭泣着。

  

  路灯下,男人高挑的身影,对着他温柔的笑,每一处都牵动着他的心。

  

  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,他冲过去一把抱住他的身体,感受着他的温度和气息。

  

  男人眉眼弯弯,弯下身子回抱住他。

  

  “不要哭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  

  怀抱里的身体在颤抖着,甚至说不出一句话。

  

  他们在夜里纠缠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有什么东西是值得歇斯底里呐喊的,美好的画面总是经不起纯粹的打击,呼啸而来的车快到让人来不及做出反应。

  

  砰!!

  

  一阵剧烈的急刹车,昏黄的灯光下,拥抱着的身影双双倒地。

  

  张艺兴张着嘴,大睁的双眼里写满了恐惧,有什么湿热的液体顺着流到了他的脸上,刺鼻的腥味弥漫。

  

  “世勋——!”寂静的夜空下,划过一声悲惨的呐喊。

  

  屈服于黑暗深渊的妥协,他们悲烈而凄惨。

  

  “不要!”

  

  赫然睁开失焦的双眼,恐惧占据了整颗心,四周漆黑一片,如同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渊。

  

  “世勋……你在哪里。呜呜……救救我。”

  

  张艺兴伸出双手想要抓住什么,可每走一步却扑了个空。

  

  清澈的眼眸被泪水洗刷而显得楚楚可怜,他只是止不住的哽咽,难受的低吟。

  

  片刻后,门突然被人踢开,一阵絮乱的脚步声响起。吴世勋借着月光找到了张艺兴,那蹲着的小小一只浑身不住的颤抖,凄凄然的啜泣犹如一只无形的手狠狠的捏了他的心脏。

  

  男人俯身将张艺兴搂进怀里,不料他惊恐的挣扎起来。

  

  “不要!求求你不要碰我……”

  

  “艺兴!我回来了,是我……”

  

  张艺兴呆愣了一秒,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,哭着扑进了对方怀里。

  

  “世勋……呜呜……”一遍又一遍的哭喊着眼前人的名字。

  

  “对不起,不该让你一个人在家里,都怪我……都是我不好。”吴世勋心痛的自责。

    

  -

  

  穿着白大褂的私人医生站在男人面前,看着远处乖巧的清秀男子,表情极为严肃。

  

  “你真的打算一直这样下去吗?他的神经系统已经紊乱了。如果再不接受治疗的话,后果真的不堪设想……你瞒不了他一辈子,让他接受治疗吧。”

  

  “我不想让他活在痛苦中,让我想想吧……”

  

  “算了……这里有一些药,你按时给他吃。”

  

  “谢了,我送你出去。”

  

  “不用了,你在这里陪他吧。”

  

  私人医生走后,吴世勋乏力的按压着太阳穴,他不是没做动摇过,可是他真的不能……

  

  “世勋?医生走了吗?”

  

  吴世勋回过头,完美的掩去唇边那抹苦涩。

  

  “走了,你身体难受吗?”

  

  “哦……”张艺兴缓缓垂下头,表情有点纠结,“世勋,我是不是有病?”

  

  男人身子顿时僵住,他走过去抱住他,“谁说的,我的宝贝健康着,不准胡思乱想了,医生只是说你缺乏休息。”

  

  张艺兴似疑非疑的看着他,“这样啊……”

  

  “我带你去后花园走走,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好……”

  

  -

  

  “老板,公司有事需要您亲自处理,董事长让你务必过来一趟。”

  

  男人微微蹙眉,看着床上刚睡下不久的人,语气有点生硬。

  

  “让他等会儿。”

  

  “是和美国T.Dan的跨国合作案,我们从去年争取到现在了。”

  

  吴世勋陷入了沉思,半晌,他说道。

  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

  方清终于松了口气,吴世勋挂了电话,立刻联络王嫂让他过来照顾艺兴。

  

  吴世勋再三嘱咐,终于离开了别墅。


  张艺兴再度从梦中惊醒,脑海中浮现出各种血腥的画面,鲜血车祸,演绎得淋漓尽致,脑子里残缺的一角,终于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浮现,当他使劲去想的时候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他头疼得厉害。

  

  张艺兴摇了摇头,蹒跚着下了床,客厅灯光大亮,厨房里有女人在煮东西。

  

  为什么会有人在家?你去了哪里……

  

  张艺兴迷迷糊糊的走了出去,嘴里无意识的喊着他的名字。

  

  “张先生,你怎么出来了?”

  

  张艺兴摇了摇头,试图摆脱他们的纠缠,“不要拦我……”

  

  “你说什么?你先等等……”

  

  “我要找他,世勋不见了。”

  

  两人皆是不解的看了对方一眼,“我们带你去,你先回去穿件衣服好吗?”

  

  张艺兴充耳不闻,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
  

  保镖们见他情绪激动,便紧紧的跟在身后。

  

  张艺兴漫无目的的走在灯火阑珊的大街上,单薄的身子摇摇晃晃。

  

  “抱歉,我接个电话。”吴世勋礼貌的道了一声,便走出会议室。

 

  “什么事?”

  

  “老板,张先生突然跑出来了,我们在后面跟着他,他不让人碰。”

  

  男人瞳孔一缩,瞬间感到头皮发麻,“你们在哪?”

  

  “宁街路的十字路口,前面就是夜市了。”

  

  “看好他,我马上过去。”

  

  匆忙挂掉电话,已然顾不了那么多。

  

  “方清,接下来的事交给你。”

  

  方清一个头两个大,看着自家老板急急忙忙的离开了。

  

  繁华的街市,张艺兴穿着单薄的穿梭在人群中,不住的呢喃着,四处寻找某个身影。

  

  男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,立刻拨通了保镖的电话,并确认定位,他把车靠路边停下,便冲进了人堆里。

  

  张艺兴就像一只无头苍蝇,许是找不到人了,竟委屈的红了眼眶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  

  突然,他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水味,是世勋的味道。那是那年他送他的一款香水,世勋一直在用的。

  

  随着那股淡淡的香味,张艺兴看到前面不远处站着的高挑男子正朝他宠溺的笑。

  

  “世勋……”

  

  抬脚从人群中一步步挤过去,可那人看到他转身就走。

  

  张艺兴一下子急的哭了出来,嘴唇颤抖着。

  

  “不要走……世勋危险……”

  

  宽敞的马路上,只见一抹娇小的身影义无反顾的穿过马路,刚好绿灯……

  

  响彻天际的喇叭声刺人耳膜,迎面飞逝而来的汽车直直的撞上他的身体,伴随着强烈的急刹车。

  

  吴世勋冲进人群,看到眼前的一幕瞬间白了脸。

  

  鲜血遍地横流,男人红着眼眶,紧紧抱住浑身是血的他。

  

  “艺兴……艺兴,别吓我宝贝,醒醒……”

  

  怀里的人乖得不行,就像一个精致的布娃娃躺在他怀里。

  

  “叫救护车!”就在他暴走的边缘,张艺兴白皙的手轻轻握住他,巴掌大的小脸染上一半鲜血,微弱的气息支撑着最后看他一眼。

  

  视线交错,流露出了痛苦的情绪,晶莹的眼泪滑落。

  

  “他不要我了,真的不要我了……”

  

  “别说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  

  张艺兴感到一抹冰凉滑过皮肤,他看着眼前越来越陌生的男人说道。

  

  “灿烈……”世勋说要来找我了。

  

  在那个散发着浓烈腐烂香味的巨大花盘还未张开大口的时候,在一切种种片段还未上映的时候。

  

  你知道,睡意很浓的我后来因为一点小动静腾身而起,逐渐变得浅眠吗?

  

  你知道,当我倾尽繁华之后,再也记不起的是你的轮廓吗?

  

  香水,一生万劫不复的替代品。

  

  挥霍哀伤,青春兵荒马乱,我们潦草的离散。

  

  -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6)

热度(5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